close
你知道嗎?家具等於生活品味與居住美學的代表!
11-1-01.png
如何透過家具展現裝潢風格的特色?哪種家具最適合?家具的材質、費用又要怎麼看?
 
無論你是裝潢新手,或是單純要汰換家具,首先,要告訴各位,不論是系統家具、木作還是現成家具,都沒有一種是絕對便宜的! da385d282e96a1c02c6e3103de42d755_w48_h48 
 
家具的價位主要是根據家具的材質、製作方式而有所變化。
 
那麼,想要挑到平價、有品質、又耐用的家具只能是夢一場嗎?
 
別擔心,青 禾創將會在這篇文章中教您如何尋找實惠優質的家具!
 

 

 

一、 先確定空間的設計風格是什麼 
 

11-1-02.png

 

家具的選購與居住空間的室內設計風格有著緊密的相連:
 
北歐風通常搭配簡約素雅的木製家具,保留原木的紋路,或是選購白色家具。
 

11-1-03.png

 
Loft工業風常見的搭配是實木混搭金屬材質。
 
11-1-04-01.png
 
有鑑於此,挑選與室內設計風格相符的家具才能維持整體空間的協調性。
 
 
二、 居住空間與家具的空間比例
 
11-1-04-02.png
 
透過家具,能完美演繹你的裝潢風格,只要按照以下兩點,就能締造出空間感。
 
1. 選購合適的尺寸:需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家具,並依空間大小做選購
 
e.g.選擇舒適沙發,座面深度應在480mm—600mm之間,高度應在360mm—420mm,乘坐時小腿可自然垂放。
 
小型空間選購家具時需先做空間規劃,大型家具不宜過多,應選擇具備收納功能的小型家具。
 
11-1-05-01.png
 
2. 開放式的配置:選擇輕巧、較小型的家具,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或需求更換配置方式,在空間的活用度上較高,也能打造舒適寬敞的空間。
 
11-1-06-01.png
 
 
三、 如何挑選家具材質、配色與工藝選擇
 
11-1-07-02.png
 
首先要先了解你的居家環境,潮濕的環境不適合木製家具,此外,也需注意家具的甲醛量,甲醛對人體可能產生急慢性中毒、過敏、及致癌性等影響,選購時盡量以低甲醛或無甲醛的家具為主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