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0分平價裝潢設計大剖析!先從10大動線規劃技巧開始!內有提到動線規劃在平價裝潢設計中的重要性。
 
玄關及客廳通常是進家門後第一個會接觸到的地方,因此在整個家中可算是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。
 
而好的玄關及客廳動線規劃是怎麼做的呢?
 
這次青 禾創將延伸教大家玄關與客廳動線規劃的小撇步(含風水建議),裝潢設計新手們可以多加參考唷!
 
 
 
 
一、 玄關與客廳的基本格局 
 
裝潢,裝潢設計,動線規劃,玄關,客廳
 
-動線規劃建議-
 
1. 客廳為家的中心點,所以動線規劃特別重要,須避免動線的錯亂。可多加運用不同的動線規劃,如T形、O形、U形做變化,避免單一的動線規劃。
 
2. 客廳時常與工作室、餐廳做結合,因此需留意空間的完整性
 
3. 陽台不外推,並在陽台種植花草、常綠植物。
 
 
-風水面建議-
 
1. 可以在大門處設置玄關銜接客廳,納財氣。
 
2. 玄關不宜太狹窄,也須避免有樑、稜角,防止穿心煞等問題。 
 
3. 客廳避免對著浴廁、廚房,防止沖煞,如有此問題,可用長門簾、屏風做阻隔。
 
4. 客廳應盡量保持方正,或長方形,避免有缺角;如客廳是L型,可以設置風水牆或擺放家具,將客廳隔成兩個空間做使用。
 
5. 將客廳安排在大門左右45°處,且此處不宜見空、見光、見門,防止財庫見空,如果有設置落地窗,可運用不透光的窗簾做阻隔。
 
 
 
二、 玄關與客廳的家具配置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