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掌握通風的裝潢技巧,你也能擁有一個會呼吸的家。
 
通風到底有多重要?是邁向舒適生活的一大步,也是讓裝潢更完善的要點之一。
 
 
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,打造自己的「舒感居」之前,往往會因美好想像而忽略了許多細節,在先前100分平價裝潢設計大剖析!先從10大動線規劃技巧開始!中,大家一定對於裝潢時有許多要注意的問題上有更深入的瞭解。
 
青 禾創這次要告訴大家如何站在裝潢的角度上,藉由改善通風來打造一個會呼吸的家! c8fb24f67c29243127d4c1506cbdbb42_w44_h44
 
 
 
Point1 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!
 
裝潢,通風
 
在做通風規劃時,須先瞭解居家空間,才能打造通風宜人的舒感居。
 
為了打破大多數民眾對於只要開窗戶就可以通風的迷思,就讓我們先從空氣對流的原理開始認識!
 
室內空氣要對流,就一定要有2個以上的風口(風口可以是窗戶、門、氣孔……等),包括「進、出風口」,有進有出,才能造成空氣對流!
 
記住,若空間只有1個風口,不管風多大,空氣都無法對流喔!
 
■ 小提醒
 
依照空間環境可以設置不同的進出風口,例如:若廚房是進風口,則油煙易往室內跑,這時可加裝抽風扇,讓進風口逆轉成出風口。  
 
 
 
Point2 通風路徑,暢行無阻!
 
裝潢,通風
 
利用上述空氣對流的原則,規劃出一個通風的環境,緊接著就是要在空間規劃上,設計出能讓風暢行無阻的「通風路徑」。
 
通風路徑即是風的流動路線,在設計一個可以讓空氣對流的空間時,應盡量避免不要有橫牆阻隔,倘若有此問題,建議可將隔間牆設計成與氣流平行,或不將隔間牆做到頂(天花板),讓氣流有空隙流動;家具也要一併留意,不可將大型家具置於通風口,以免造成空氣不流通。
 
找出自家的通風路徑後,可針對各項阻礙來改善,例如:關窗時,通風口就沒了,可以選擇加裝氣窗解決此問題。
 
除了遵循通風口有進有出的原則之外,也可以利用熱空氣上升、冷空氣下降的特性,在阻擋通風路徑的隔間牆或門上挖通氣孔,創造通風口,以進風口低、出風口高的設計,達到美觀實用又通風的效果。
 
■ 小提醒
 
若無法打造開放式格局的空間,透過敞開房門也能產生對流,改善通風不佳的問題。
 
 
 
Point3 機械通風,無所遁形!
 
裝潢,通風
 
通風不佳的情況下,易造成悶熱、氣流不通,一般人選擇的方式都是直接選擇冷氣的方式讓空氣循環,藉由降低室內溫度並適度除濕替悶熱的室內空間解套。雖然這是一個便捷的解套方式,但也是有其撇步的唷!不然,不僅成效不佳還會造成額外電費!1395110812-2562394859
 
那麼,要如何利用平價又便捷的方式讓通風變得更好呢?
 
選購合適的機械產品既能加強通風,又能節約用電、省下鉅額電費,例如:在浴室、廚房可加裝抽、排風扇,帶動空氣流動之外更可改善空氣中濕氣或者異味;在密閉空間亦可使用空氣清淨機,讓空氣循環並維護空氣品質。
 
而在眾多產品中,最簡便的方式就是利用電風扇,放置在空間的對角線使用,對流的區域能最廣、最大,並藉由風力帶動空氣流動,為居家環境通風換氣。
 
 
 
藉由上述的介紹,是否對通風原理與技巧更瞭解了呢?
 
用平價裝潢設計著手改善居家環境,好通風,好空氣,舒適就跟著來!
 
 
 
良好通風為你帶來會呼吸的空間,共享工程則與你分享會說話的裝潢。-青 禾創 Being Close
 
 
 
文章歡迎轉載分享,記得附上來源喔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裝潢 通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