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印風裝潢設計居家,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 
你是否在一幢幢清冷水泥房中被來回拉扯到難以透氣,『生活』一下子就變成『過活』?   
 
試著透過無印風裝潢設計為生活帶來再生契機吧!以下青 禾創將與大家分享如何構築MUJI風格裝潢居家!
 
一、 天花板設計
 
MUJI風格裝潢,無印風裝潢設計,無印風裝潢,裝潢設計,裝潢
 
1. 明架天花板設計:以明線天花詮釋無印風裝潢設計的純真乾淨,營造敞闊明朗的視野,清爽舒朗又方便清潔。
 
2. 簡約燈飾:不追求表象的虛飾,僅透過吊燈或是軌道燈重整起始,為居家空間開拓視野尺度,以MUJI風格裝潢打造簡潔溫馨氛圍。
 
文章複習:
 
 
 
 
 
二、 地板裝潢設計
 
MUJI風格裝潢,無印風裝潢設計,無印風裝潢,裝潢設計,裝潢
 
1. 木質地板:藉由地板刻劃木質紋理的天然溫潤,無論選用實木地板、海島型地板、超耐磨地板或木紋磚,都建議使用接近原木色或淺色(白蠟木色、橡木色等)地板做直紋拼貼,完整體現無印風裝潢設計的經典。
 
2. 水泥粉光:在大量原木包圍下的水泥粉光能平衡視覺效果,揉合輕暖與率性,為MUJI風格裝潢增添一份穩重。
 
小提醒:地板材質詳細介紹可參閱掌握4個地板裝潢設計技巧,平價擁有高質感居家裝潢!這篇。
 
 
三、 牆面設計
 
MUJI風格裝潢,無印風裝潢設計,無印風裝潢,裝潢設計,裝潢
 
1. 塗料或壁紙:除了素雅白色,米色、灰色、泥炭色、青苔綠等低彩度、明度的溫潤色系亦可使用。
 
2. 水泥粉光:講究細膩工法的水泥粉光能為無印風裝潢設計帶來簡化與純淨,為居住空間勾勒出俐落簡潔的視覺線條。
 
3. 收納牆:間錯安排、秩序井然都是以人為本的詮解,在樸實儒雅中重塑空間與收納機能性的勻和,拓寬空間利用範圍,打造寬廣通透視覺性。
 
 
 
四、 家具軟件
 
MUJI風格裝潢,無印風裝潢設計,無印風裝潢,裝潢設計,裝潢
 
1. 組合層架:經典雋永的組合層架應用於MUJI風格裝潢可輕巧描繪生活軌跡,隨著無限創意延伸、變形,再運用原木色系與鐵灰色不鏽鋼為生活調出自然溫潤的色調。
 
2. 收納櫃:重視收納機能的無印風裝潢設計在大小櫥櫃上都能展現巧思,例如收納床、小型櫥櫃與收納盒、推車、壁掛,除了配合地板顏色做選購布置,亦可透過材質(PP、木質、不鏽鋼、棉麻織品)為居住空間帶來勻整舒適。
 
3. 餐桌椅:簡單木桌搭配幾張流線型木椅、棉麻織品即能為心緒適度放鬆,與生活共敘美好。
 
4. 沙發:純色皮質沙發闡述著沉穩內斂的質感,低調棉麻引領心靈返璞歸真,擱置於角落的懶骨頭娓娓道來無印風裝潢設計精神。
 
5. 矮桌:渾然天成的慵懶愜意在客廳蔓延,或以邊桌型態存在於角落一隅,為舒感居與MUJI風格裝潢撰下註解。
 
6. 地毯:在客廳與臥室中擺放大地色、湖水藍或苔綠色地毯,為饒富韻味的無印風裝潢設計捎來一分暖意。
 
小提醒:因台灣氣候溫暖潮濕,使用時須留意居家環境是否適合,避免滋生細菌!
 
7. 窗簾:以風琴簾、蜂巢簾、木百葉簾或白色透光紗簾具體化呈現『品味』一詞,向自然分一點陽光與清新空氣。
 
8. 植栽造景:在溫潤木質的環繞下適度擺放植栽,為生活帶來深度呼吸,以綠意描摹MUJI風格裝潢的純淨天然。
 
文章複習:
 
 
 
 
關於生活,你如何看待?無印風裝潢設計體現最接近自然與人文的居住環境,如同青 禾創的三度空間,將空間騰予使用者,與心對話。
 
MUJI風格裝潢從何著手?不妨與我們做進一步分享,一同將生活態度具現化!  
 
 
不再著墨於繁複設計,讓心靈回歸本質,忠於享受生活。-青 禾創Being Close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