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這樣做!用線板裝潢打造質感好宅!   
 
線板是什麼?為什麼要做線板裝潢?又該如何做呢?
 
就讓青 禾創教大家如何運用線板裝潢為空間增添立體感,讓居家裝潢再進化!  
 
一、 線板用途

裝潢,線板,線板裝潢,居家裝潢

 

 

 

1. 刻劃空間線條,強化立體感,豐富居家裝潢視覺美感。
 
2. 透過線板裝潢獨立區隔不同空間。
 
3. 為天花板、牆壁、地板間的轉換做緩衝,使空間平衡和諧。
 
4. 用作地板與牆壁接縫處收邊。
 
5. 使挑高空間更有豐富性與穩定感。
 
6. 若居家裝潢有使用壁紙,可運用線板隔絕牆底濕氣,延長使用年限。
 
7. 選用深色踢腳板可防髒汙。
 
 
二、 線板材質與種類
 
裝潢,線板,線板裝潢,居家裝潢
 
1. 天然木質:傳統線板以天然木材製作,品質與美感需視木材品質與師傅工藝而定,因有蟲蛀問題,現在較少使用。
 
2. 人造塑材:市面上常見線板為PU、PVC素料製作而成,可防蟲蛀、防水,亦可針對空間特性選擇硬度,例如經常碰撞處可選用密度與硬度較高的線板,天花板則可選擇一般硬度。
 
3. 其他材質:較少見的有鋁、不鏽鋼、石材、玻璃等特殊材質,因不美觀或價格昂貴鮮少使用。
 
4. 簡約款式:應用於極簡風格,可選用素雅白色做點綴,或使用造型簡約的線板為居家裝潢提升層次感。
 
5. 繁複花樣:挑選雕花設計、細膩圖騰或刷上金色、顏色漆面的線板可為空間增添華麗感,適合古典風格、鄉村風格。
 
小提醒:線板裝潢時,須留意線板接口(角對角或壁面對地板等處)是否密合。
 
 
三、 線板應用於居家裝潢
 
裝潢,線板,線板裝潢,居家裝潢
 
1. 天花板:線板裝潢可美化天花板設計,使其更豐富多變,亦可透過線板裝潢做平價天花板設計,或參考用天花板設計放大視野,打造挑高、寬大的居家裝潢!優化天花板設計。
 
2. 地板:線板裝潢運用於地板即所謂的『踢腳板』,可為牆面及地面接縫細節處做材質與區域轉換,亦能與天花板的造型線板做呼應、相互烘托。
 
3. 門框(又稱為門斗):線板除了應用於天花板、地板等較常見的地方,亦可使用在門框與窗框,用以區隔空間界線、豐富視覺美感。
 
4. 櫃體:在櫃體下方做線板裝潢可達視覺平衡作用,透過一致的色彩樣式,為居家裝潢帶來美觀效果,且可保護櫃體不受潮、不受外力碰撞損傷,延長櫃體使用年限。
 
 
四、 平價線板裝潢
 
裝潢,線板,線板裝潢,居家裝潢
 
1. 台灣氣候較濕,使用塑料線板較為耐久且便於更換。
 
2. 選用塑料實心線板,或在做線板裝潢前,先於底部上膠打底,或填上矽利康(Silicone,又稱填縫劑),防止蟲蛀、延長使用年限。
 
平時以乾布擦拭即可,大髒污則重新上漆,且應避免使用化學產品進行清潔與保養。
 
3. 線板選擇簡約樣式比起繁複花樣更為平價。
 
4. 若僅有低預算可做線板裝潢,不妨改採防潮塗料,在踢腳板處上漆,亦可達到美觀、防髒效果。
 
 
運用線板裝潢就能巧妙使居家裝潢更精美別緻,你還在等什麼? 25c5ea1cf8885cd4995045ca0411927f_w48_h48
 
 
輕鬆妝點居家空間,就從青 禾創開始。-青 禾創Being Close
 
 

文章歡迎轉載分享,記得附上來源喔!

延伸閱讀:簡單裝潢懶人包,4大裝潢技巧,讓你第一次就上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