牆面設計個性化,

讓文化石呈現出屬於你的裝潢風格。5c1eacbec82f40d8b971df8456a31b84_w48_h48

 

 

 文化石,牆面設計,裝潢

 

近年來因LOFT工業風和鄉村風的盛行,文化石的應用越來越受到矚目,它是輕質水泥構成的人造石,1960年代,美國名為「Culture Stone」(Culture Stone by Boral) 的建材公司,因為發明這種人造的仿磚石,被後人用於裝潢及建材,並將此名(Culture Stone)做為統稱;不同於天然石頭的沉重感,文化石保留了粗曠和多變的自然色特質,即使不同的裝潢風格都能任意搭配,使它一炮而紅!

文化石,牆面設計,裝潢

 

在牆面設計中,文化石常以灰、白、紅磚塊方式呈現,樣式繁多,除了磚塊狀,也有木紋狀木條狀以及切片狀的岩石樣式,在裝潢中廣泛用於客廳牆面、電視牆、玄關、壁爐、走廊牆面……等等,利用文化石的仿古與自然,呈現出每個夢想藍圖的特色。

文化石,牆面設計,裝潢

 

文化石適用於任何牆面設計和建築物上,不論大小,室內室外,住宅或商辦都是可應用文化石裝潢的範圍!

在牆面裝潢時應注意下列幾點:

690e891d5a9b0490a16e15427e3c7347_w48_h481.若是文化石牆面有多媒體應用的需求,在施工前建議先墊甲板隔出範圍,來避開需要安裝的部分,等待完工後再把壁掛或是置物架安裝上去。

690e891d5a9b0490a16e15427e3c7347_w48_h482.文化石擁有粗糙及高吸水率的表面,故在油漆時建議重複幾次工序,直接讓文化石上色又防水。

690e891d5a9b0490a16e15427e3c7347_w48_h483.文化石拼貼方式概分為緊密貼或留縫式兩大類;如果是仿層岩的文化石,適合以緊密貼方式堆疊成形,要注意底漿不宜過厚,以免自細縫溢出破壞岩面的自然視覺效果。若是仿紅磚的文化石,則採交錯排列的留縫鋪設方式,在底漿未乾前以竹片挑抹縫隙泥漿,使其均勻分佈於文化石牆間,保留原始粗獷的牆面設計感。

 

文化石,牆面設計,裝潢

 

文化石,牆面設計,裝潢

小提醒:如何完成平價牆面設計?參考14個牆面設計小技巧,為居家裝潢帶來觸手可及的質感!的小技巧就能輕鬆學會囉!

 

近年來文化石已經發展為成熟的居家裝潢佈置建材,也是國內外盛行的牆面裝潢主流之一,防霉環保抗燃的特性,還能因應環境需求輕易的調色、塑型拼接,讓室內外牆面設計展現獨特品貌。

文化石,牆面設計,裝潢

 

還決定不了要用哪種文化石裝潢樣式嗎?

快到青禾創與專業人員一起找出最適合你的文化石牆面設計!

 

 同場加映

喜歡鄉村風的你不可錯過的文化石牆面設計:

尋訪英式鄉村風裝潢宅,10個小技巧讓居家裝潢更優雅!

10個居家裝潢撇步,打造浪漫甜美法式鄉村風裝潢!

打造無壓居家裝潢,9個小技巧給你滿滿的日式鄉村風裝潢!

 

實現百變裝潢,由牆面建材挑選開始。-青 禾創Being Close

 

文章歡迎轉載分享,記得附上來源喔!

 

延伸閱讀:裝潢時間要多久?共享工程用3個小秘訣幫你做最高CP值的裝潢,讓你省錢省時間壓力!

 

心動了嗎?快來諮詢我們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化石 牆面 裝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