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禪風裝潢蘊含著共存、緊密的生活方式,在居家裝潢中注入安心、恬靜,透露出沉穩細緻的生活禪意。640645c3aee1a76d09e173cc9034ab42_w29_h35

 

 

1. 格局:以寬敞開放的空間格局為主,不摻雜過多裝潢設計,用單純的搭配襯托無分隔式裝潢,創造出能沈澱心靈的靜穆格局。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 

2. 天花板: 一般來說,禪風裝潢會以平頂式及長型式天花板為主,另外也會使用木作格柵做天花板設計,為居家裝潢注入沉穩安心感。8dddfcce3d3b2c7434c99bbb422aa857_w48_h488dddfcce3d3b2c7434c99bbb422aa857_w48_h48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小提醒:更多天花板設計小技巧就在用天花板設計放大視野,打造挑高、寬大的居家裝潢!

 

3. 地板:在地板裝潢與設計方面,選用溫潤木質地板或淺色磁磚,為空間帶來樸實真誠的感受。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小提醒:選擇高止滑係數的地磚可避免地板濕滑時產生意外。更多地板裝潢設計可參閱掌握4個地板裝潢設計技巧,平價擁有高質感居家裝潢!

 

4. 牆面設計: 透過純淨白色搭配深沉的紅色、咖啡色、深褐色作為禪風裝潢的基調,亦可使用石材、木作增添牆面觸感、質感,將材料本身的自然、原始樣貌融入生活。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小提醒:如何完成平價牆面設計?參考14個牆面設計小技巧,為居家裝潢帶來觸手可及的質感!的小技巧就能輕鬆學會囉!

 

5. 家具:簡單、自然、不複雜是禪風裝潢的設計重點,在家具挑選上可選用深色胡桃木、櫸木為主的家具,或用古色古香的茶具,為居家裝潢注入愜意感。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小提醒:家具挑選除了要配合裝潢風格,也需考量居住空間、使用者需求,你的家具選對了嗎?家具這樣挑!4大技巧教你做家具選購,低預算裝潢也能打造高級舒適的居住環境!即有選購教學與木質家具的比較喔。8dddfcce3d3b2c7434c99bbb422aa857_w48_h488dddfcce3d3b2c7434c99bbb422aa857_w48_h48

 

6. 格柵:格柵是禪風裝潢的常見元素,具有隔熱、通風、半開放式等特性,除了可以區隔空間,還能營造截然不同的光線視覺感。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 

7. 端景與屏風:在禪風裝潢設計中,極具特色的端景與屏風除了可區隔玄關與客廳,使空間更完整,亦可在風水上避免因開放式格局形成的穿堂煞。將收納功能與端景、屏風結合,置入富含禪意的藝術品,可讓禪風裝潢設計更完整,淨化返家的疲累心靈。

居家裝潢 禪風 禪風裝潢 裝潢

 

禪風裝潢為心靈提供了一個寧靜思考的領域,在這裡沉澱心靈與放鬆,達到「禪」的生活美學。110b236a339abae76803ad1fe83176da_w40_h48110b236a339abae76803ad1fe83176da_w40_h48

 

實現你對禪風裝潢居家的心靈渴望。-青 禾創Being Close

 

文章歡迎轉載分享,記得附上來源喔!

延伸閱讀: 4招快速打造無印風裝潢設計!MUJI風格裝潢其實很簡單!

 

心動了嗎?快來諮詢我們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