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一詞譯為倉庫,發源於40年代美國紐約SOHO區,主要是當代藝術家利用廢棄廠房改裝,結合工作室或藝廊形式延伸成獨樹一格的Loft風裝潢,在20世紀後期演變成一種前衛時尚的居住概念。 

 

 

loft9.png

 

1.格局: 結合工作室與居家概念,LOFT居家多採開放式的無隔間規劃,僅在私人空間做出分隔,利用動線塑造生活型態,來維持視覺上的開闊感。

loft2.png

 

2.天花板: 講究自由度高的LOFT風在天花板運用上會以裸露式天花板為主,將外露的水管、電線漆成黑、白或灰色,自然融入整體空間,形成不加修飾的自然感。

loft3.png

小提醒:更多天花板設計小技巧就在用天花板設計放大視野,打造挑高、寬大的居家裝潢!

 

3.牆面設計: 以隨興生活為主軸的LOFT風,在牆面設計上除黑、白、灰色系塗料外,還會以素材原有紋路的水泥、磚等來創造具有獨特個性的居家裝潢。

loft4.png

小提醒:如何完成平價牆面設計?參考14個牆面設計小技巧,為居家裝潢帶來觸手可及的質感!的小技巧就能輕鬆學會囉!

 

4.地板裝潢: LOFT風在地板裝潢上多以深色原木地板、紅地磚、大理石做深淺拼組方式,另外也會捨棄多餘修飾,直接以水泥地板豐富地坪復古感。

loft5.png

小提醒:選擇高止滑係數的地磚可避免地板濕滑時產生意外。更多地板裝潢設計可參閱掌握4個地板裝潢設計技巧,平價擁有高質感居家裝潢!

 

5.燈飾: 隨興而至的LOFT居家,除了客廳及臥室會以間接光源為主要燈飾挑選,其他空間多搭配造型粗曠的吊燈、壁燈、投射燈、軌道燈、落地燈…等機能性燈飾,創造出自由隨興的生活空間。

loft6.png

 

 文章複習

居家裝潢照明術!用燈飾實現理想室內燈光設計。

讓家亮起來!用室內燈光設計讓居家裝潢再升級!

 

6.家具軟件: 強調率性不做作的LOFT居家,在家具選配上多使用極簡線條或造型有趣的單品茶几、單椅、沙發、櫥櫃…..等,體現俐落又富含趣味的LOFT風格空間感。

loft8.png

小提醒:家具挑選除了要配合裝潢風格,也需考量居住空間、使用者需求;你的家具選對了嗎?家具這樣挑!4大技巧教你做家具選購,低預算裝潢也能打造高級舒適的居住環境! 

 

前衛時尚,高度自由不受限,將工業視覺藝術發揮的淋漓盡致,想擁有獨具匠心的居家生活,千萬不能錯過充滿特色的LOFT風格裝潢!

-青 禾創 Being Close 

 

文章歡迎轉載分享,記得附上來源喔!

 

延伸閱讀:6個小技巧,打造簡單不退流行的現代居家風

 

心動了嗎?快來諮詢我們!

arrow
arrow

    青 禾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